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銳評|恐嚇新聞機構,衝擊文明底線

2019-11-03

【文匯網訊】暴力不止,香港難寧。11月2日,一小撮極端暴力分子打砸新華社亞太總分社辦公大樓,投擲燃燒彈及油漆彈,在大樓正門玻璃牆及外牆上噴塗侮辱性字句,並一度進入大堂進行破壞。在旺角,毫無人性的暴徒將一名路人圍毆昏迷,甚至扒光他的衣服。愈加殘忍的迫害手段、毫無顧忌的破壞行為,難道這就是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所說的「人權」「民主」,這就是外部勢力所稱讚的「美麗的風景線」,簡直無恥至極、人神共憤!

從襲擊不同立場的媒體記者,到對不同聲音的市民惡意攻擊、網絡起底,香港市民已經很清楚,反對派和激進勢力一再煽動非法遊行聚集,縱容暴徒打壓異己,就是要製造「黑色恐怖」,用暴力脅迫各界人士,用謊言裹挾香港市民。

每個愛護香港的市民都在內心吶喊,香港的亂局何時結束,這樣的恐懼要到哪天?越是一味容忍,越會助長他們的囂張氣焰。所有新聞工作者理當勇於發聲,所有市民理應挺身制暴。暴力恐嚇新聞機構,絕不可能削弱呼籲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正義聲音。圍毆持不同政見的市民,也絕不可能扭曲愛國愛港市民的心聲。

對新聞機構的暴力犯罪行為,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容忍的。衝擊內地駐港新聞機構,是對香港保障新聞自由有關法律的肆意踐踏,是對文明底線、公序良俗的嚴重挑釁,也是對香港同胞愛國情懷的惡意攻擊,必須受到法律的嚴懲,必然遭到道義的聲討。

就在街頭暴力的現場,香港警方逮捕了至少三名反對派人士。這些自我標榜的「泛民主派」不但不與暴力「割席」,反而唯恐天下不亂,四處落場、煽暴縱暴,甚至衝鋒在前。他們分明是違法亂港的「縱暴派」「煽暴派」。妄圖癱瘓香港社會、製造社會撕裂,摧毀香港法治和秩序,反對派「反中亂港」的狼子野心,遲早會自食其果、反噬其身。

猛葯去痾,重典治亂。面對窮凶極惡的極端暴力行為,沉默啞忍只會助長暴徒的氣焰。所有關心愛護香港的市民、所有公正無私的新聞工作者,都應當站出來以堅定的信心和意志,堅決支持香港警方止暴制亂,對暴力犯罪毫不手軟、絕不姑息。向暴力說「不」、為正義吶喊,將暴徒繩之以法,對暴力違法行徑追究到底,才能挽救香港、守護香港家園。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