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對美方正式啟動退出《巴黎協定》有關程序表示遺憾

2019-11-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針對美國近日正式啟動退出《巴黎協定》進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對美方正式啟動有關程序表示遺憾,希望美方能夠多一點責任和擔當,多為多邊合作進程貢獻推動力。

在當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美國正式啟動退出《巴黎協定》的相關情況提問。

對此,耿爽表示,中方對美方正式啟動退出《巴黎協定》有關程序表示遺憾。我們認為,氣候變化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國際社會所有成員應當攜手合作,各盡所能,共同加以應對。

耿爽指出,在今年9月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上,各方強調堅持多邊主義的重要性和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的必要性,支持《巴黎協定》全面落實。不久前,俄羅斯已經正式加入了《巴黎協定》,協定締約方達到187個。中方希望美方能夠多一點責任和擔當,多為多邊合作進程貢獻推動力,而不是增添負能量。

耿爽強調,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始終堅定支持多邊主義。我們支持《巴黎協定》,積極承擔符合自己發展階段和國情的國際責任,也切實採取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行動。未來中國將繼續做好應對氣候變化的各項工作,積極參與氣候變化的多邊進程,堅定不移地維護全球氣候治理進程。我們會同國際社會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

他進一步指出,中方願與國際社會各方一道,積極推動《巴黎協定》全面有效落實,促進全球綠色、低碳和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