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晤張建宗反映暴力事件 促港府制定措施保障區選公平公正

2019-11-06
民建聯要求政府採取措施,確保區議會選舉安全、公平及公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民建聯要求政府採取措施,確保區議會選舉安全、公平及公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今日(6日)約見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反映近日發生的多宗針對區議會候選人的暴力事件,要求政府在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前盡快採取措施,確保選舉安全、公平及公正。

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表示,今日早上除了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刺殺外,民建聯油尖旺區議員楊子熙亦被人用木棍追打,及淋不明液體。不少參選人亦受到不同程度滋擾,很多辦事處及橫額遭破壞,民建聯參選人正面對前所未有地艱難選舉。

李慧瓊促請政府及選管會,要公布具體措施確保選舉能公平、公正、安全地進行,又要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考慮投票日當日的票站保安安排,例如會否加強保安,以防衝擊,以令選民可「免於恐懼地投票」。她亦稱希望當局容許選舉經費有調整彈性,例如聘請額外保安的開支,能否計入選舉經費中。

李慧瓊引述張建宗表示,會把今日會面內容向特首林鄭月娥報告,政府亦會召開緊急會議處理有關事件。

何君堯是屯門翠樂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還有盧俊宇、蔣靖雯。楊子熙是油尖旺油麻地南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有胡穗珊;李慧瓊是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候選人,同區候選人有梁國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