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公署促英政客立即停止助紂為虐

2019-11-08

【文匯網訊】針對近日英國政府高級官員在議會就涉港問題的錯誤表態和英國議會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發表報告妄議香港事務,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言人8日表示,英有關政客無視事實、混淆是非,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當前香港正飽受暴力肆虐之苦,所有有良知、愛香港的人都迫切希望盡快懲治暴徒、止暴制亂,而一些英國政客卻逆香港主流民意而動,將血腥暴力罪行與警察正當執法相提並論,將赤裸裸的選舉暴力美化為「和平抗議」、「通往政治對話的台階」,詆毀香港法律制度,公然為黃之鋒這樣一個鼓吹「港獨」、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政治小丑鳴冤叫屈,欲將香港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廣大香港同胞和堅持正義的國際社會不會讓他們的險惡用心得逞。

發言人表示,中方敦促英方用實際行動兌現其支持「一國兩制」、反對「港獨」的承諾,立即與反中亂港勢力劃清界限,停止助紂為虐的卑鄙行徑。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