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公然襲警搶犯 黑魔多區肆虐

2019-11-11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持續5個月的修例風波,縱暴文宣在網上不斷以種種藉口煽惑市民上街,以掩護黑衣魔混入群眾中到處打、砸、燒,破壞社會安寧,嚴重打擊經濟及法治,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全香港「攬炒」!昨日縱暴文宣再以科大生墮樓不治事件,煽動市民參加悼念活動及「和你SHOP」非法集結,黑衣魔趁機在各區大肆搗亂,重點破壞大型商場內店舖及酒樓食肆,多個商場臨時關閉。警方繼續以專業克制態度進行驅散和拘捕行動,但有便衣警在九龍塘又一城保衞商店拘捕多人期間,多名黑衣魔在傳媒鏡頭下公然「襲警搶犯」,視法紀如無物。

昨日縱暴文宣網上發起的「和你SHOP」,地點包括荃灣、沙田、九龍塘、將軍澳、中環及銅鑼灣等地區,大型商場、連鎖酒樓食肆及商店淪為破壞目標,其中沙田及九龍塘成為重災區。

九龍塘的「戰線」於昨日下午2時許掀開「戰幔」,大批黑衣魔在又一城商場中庭聚集,大批防暴警在商場外一帶截查可疑人,其間商場內屬美心集團旗下多間餐廳食肆及咖啡店相繼提早關門暫停營業,但其餘店舖則繼續如常營業。

闖酒樓嚇到食客急急逃

約兩小時後,有混入群眾的蒙面黑衣魔到美心旗下一間食肆噴漆塗鴉及企圖撬閘進入破壞,數名持伸縮警棍的便衣警員趕至制服拘捕數人,但遭黑衣魔及街坊打扮同黨包圍無法離開。

警員多次表明身份及出示委任證,仍遭人不斷叫囂及掟雜物,更有黑衣魔在傳媒鏡頭下撲向便衣警員拳打腳踢公然「襲警」企圖「搶犯」,其餘同黨則趁機協助被捕者逃去;有頭破血流警員負傷追截,成功制服兩名黑衣魔。其間大批防暴警趕至增援,展開驅散行動並順利將疑犯押走。

差不多同一時間,大批蒙面黑衣魔手持武器闖至沙田區以「快閃」形式進行破壞。有人闖入沙田大會堂的「美心皇宮」酒樓內瘋狂敲碎玻璃及推翻枱椅,正在用膳的食客被嚇至紛紛走避,酒樓轉眼間一片凌亂,職員站在一旁敢怒不敢言,目送黑衣魔施然逃去。

同一時間,大批暴徒到達新城市廣場中庭聚集,黑衣魔趁機闖至附近的港鐵沙田站瘋狂敲碎玻璃、擊毀大堂入閘機及閉路電視等設施,又破壞站內一間已經關門的美心西餅店,有準備入閘乘客被嚇至轉身逃跑,黑衣魔約逗留數分鐘趁防暴警未趕至便「快閃」逃去。

下午3時03分,港鐵宣佈關閉沙田站;至下午4時,新城市廣場亦宣佈提早結束營業,黃金時間的沙田已變得猶如「死城」。大批防暴警趕至進行搜捕,其間在乙明邨截查9名可疑人搜出汽油彈,全部人拘捕帶署。至晚上,在防暴警驅散及拘捕行動下,騷亂大致平息。

另大批暴徒在全港各區大型商場非法聚集,包括觀塘APM、銅鑼灣崇光百貨、時代廣場及希慎廣場等,場面一度非常混亂,防暴警到場佈防戒備及截查可疑人。

四處縱火堵路癱瘓交通

多區騷亂持續至入夜,約晚上10時起黑衣魔陸續「轉戰」各主要街道,進行堵路及縱火癱瘓交通,包括荃灣沙咀道及眾安街、旺角彌敦道及山東街、將軍澳唐明街一帶設置路障,防暴警到場多次舉旗警告無效下,發射多枚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其間一度出動水炮車於旺角彌敦道發射催淚水劑;直至昨晚深夜,警方在多區繼續展開驅散及拘捕多人扣查。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晚11時為止,多區非法示威活動中共有15人受傷須送院治理,當中7名男傷者情況穩定及滿意;另外4男4女經治理無礙出院。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