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下令疏散在玻利維亞工作的美政府僱員家人

2019-11-13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宣佈離開玻利維亞飛往墨西哥(中國新聞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羅斯衞星網報道,玻利維亞10月底總統選舉後政治和社會動盪不斷。當地時間12日,美國國務院授權疏散在玻利維亞工作的美國政府僱員家庭成員,並將該國列入「禁止旅行」的紅色名單。

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下令疏散在當地工作的美國政府僱員的家庭成員,並批准處於非緊急情況下的美國政府僱員離開。

聲明還警告稱,不要前往玻利維亞,那裡的主要城市仍在舉行示威活動。美國國務院將旅行警告列為「4級——不要旅行」。

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官方投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可在第一輪選舉中直接勝出,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拒絕承認選舉結果。

美洲國家組織11月10日公佈的報告說,此次大選中存在偽造簽名等造假行為,建議玻利維亞廢除大選結果,重新舉行大選。反對黨要求莫拉萊斯立即辭職,玻利維亞武裝部隊總司令和警察總司令也分別發表聲明要求莫拉萊斯辭職。

迫於各方壓力,莫拉萊斯10日宣佈辭職。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當地時間11日表示,墨西哥將向莫拉萊斯提供政治庇護。該國參議院第二副議長珍尼娜·阿內茲12日在國會宣佈,接任玻利維亞臨時總統。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