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我國成功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2A星

2019-11-13
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吉林一號」高分02A星發射升空(受訪者提供)

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吉林一號」高分02A星發射升空(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 長春報道)記者從長光衞星技術有限公司獲悉,北京時間11月13日11時40分,我國在酒泉衞星發射中心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成功將「吉林一號」高分02A星發射升空,衞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吉林一號」高分02A星是由長光衞星技術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新型光學遙感衞星。該星具備高分辨、大幅寬、高定位精度、高速數傳等特點,可獲取全色分辨率優於0.75m、多光譜分辨率優於3m、幅寬大於40km的推掃圖像。

本次發射啟動了「吉林一號」星座第6個軌道面的部署工作,衞星入軌後,將與此前發射的13顆「吉林一號」衞星組網,具備對同一區域每天最多6次的重訪能力,為農業、林業、資源、環境等行業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遙感數據和產品服務。

據了解,此次任務是「吉林一號」衞星工程的第7次發射,也是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第4次發射。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