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科創界組團參展高交會 冀拓展大灣區市場

2019-1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在深圳高交會香港館內,香港高校及科研機構展出的一系列最新科創研發成果吸引了眾多觀眾眼球。來自香港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的路勝博博士指出,此次研究院展出的電池技術和傳感器技術在全球擁有極強的競爭優勢,冀望通過展會尋找大灣區市場,對接兩地資源,讓新技術在大灣區對接落地實現量產,從而帶動香港創新科技產業的升級。他還指出,「惠港16條」利好香港科創界,有利於提升深港產業學研轉化效率。

來自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的路勝博博士向記者介紹參展產品(記者黃仰鵬 攝)

來自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的路勝博博士向記者介紹參展產品(記者黃仰鵬 攝)

儘管受香港修例風波影響,香港高校今年參展深圳高交會熱情不減。在香港館內,各大高校及科研機構展示的項目較往年有所增加。其中來自香港理工大學展出的「平疤貼」,通過壓力治療和矽酮療法,能迅速治療增生性疤痕。另一款建造業工人抗熱工作服,亦吸引了不少觀眾圍觀。

深圳高交會上的香港館(記者黃仰鵬 攝)

深圳高交會上的香港館(記者黃仰鵬 攝)

在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展位上,展出的「可見光觸發秘密標記」的納米技術,還有印製壓力傳感器等新技術都是首次在內地展示。

香港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的路勝博博士向記者介紹,此次展出的納米及新材料技術的研發成果,均已在國際上拿過不少獎項,具有很強的技術競爭優勢。參加深圳高交會,希望能通過展示尋找內地有技術需求的企業,讓技術能夠在大灣區,尤其是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找到突破口,對接落地並實現量化生產,從而帶動香港創新科技產業的升級發展。

路勝博指出,目前研發院有一半以上項目與內地企業有合作,希望未來能拓展合作範圍,帶動更多的深港產學研合作。他又指出,當前兩地合作存在信息流的障礙,希望有專業機構能扮演「牽線搭橋」的中間人角色,讓香港高校及科研機構的科研成果與內地企業對接轉化效率提升,他又指惠港16條有利於兩地資金、信息和人員往來,對科創界是一大利好,將更加有利深港產學研合作。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