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三罷」 梁美芬議員堅持上課 憲法課師生不向暴力屈服

2019-1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凱雷 實習記者 李劍寧 北京報道)黑衣暴徒今日(13日)繼續在香港發起所謂的「三罷」行動,企圖癱瘓香港。黑衣人設置磚頭路障,導致當地交通嚴重受阻。立法會議員、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梁美芬,不向暴力屈服堅守崗位,為學生上了一節特殊的憲法課。

梁教授給學生上課。

梁教授給學生上課。

城大學生在社交媒體記錄了他們拒絕罷課,趕來聽梁教授上課的感人情形:「暴徒們發起『三罷』,要罷工罷課罷市。沒有人響應怎麼辦呢?就罷別人的工,停別人的課。一大早交通全面擁堵,到處都是路障,多地被人放火。」很多學生們經歷艱難險阻到了學校,發現一直警鈴大作。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寫道:「香港目前局勢緊張,暴徒四處作亂,香港親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於6日上午遭到襲擊,同為議員的梁美芬教授也同樣受到暴徒騷擾,其辦公室被人縱火,甚至聯絡點也被人打砸,如果梁教授出於安全考慮沒有來,我也完全表示理解。」

在上課前,警鈴一直沒有停,梁美芬教授因為警鈴干擾,擔心影響學生上課,本想取消這節課,但是因為抵校艱難,不忍心學生空跑一趟於是在大作的警鈴聲中,由十個保鏢把守的情況下,使用麥克風堅持為學生上完了

城大法學院學生寫上課前的情形:「暴徒為了擾亂課堂,用打火機去熏煙霧報警器,導致火警鈴聲停不下來。『梁老師不會來了吧』我心裏想。」 據聽課學生介紹,梁美芬教授一如既往準時來到教室,堅持為學生上課。在上課時的同時,暴徒們依舊在教學樓里打砸噴塗,還故意觸動滅火灑水系統,大量的水如瀑布般從天花瀉下,令課室外的通道被水淹浸。這堂課有課前的感人講話,用麥克風蓋住噪音的完整課時,還有課後的教學樓內的對比——當他們走出課堂 ,進去時還是熟悉的教學樓,出來時已然一片狼籍。學生們寫道:「這將成為我永生難忘的一節憲法課,有人縱火『救港』,我們讀書報國。」

據城大法學院學生回憶道,警鈴一直沒有停,梁美芬教授因為警鈴干擾本想取消這節課,但是因為抵校艱難,不忍心學生空跑一趟於是在大作的警鈴聲中,由十個保鏢把守的情況下,使用麥克風堅持為學生上完一堂特殊的憲法課。

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最後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在上完這堂特殊的憲法課後,你就不難理解梁老師課堂前的這段話:「We are a class of the rule of law ,我們堅持上這節課,就是要證明,我們不會向暴力屈服。」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