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學:港校科研技術加速產業化

2019-04-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何花 實習記者胡永愛)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後,香港高校加速佈局大灣區。近日,記者採訪深圳虛擬大學園了解到,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研究院在正式落成的8年多的時間裡,設立實驗室及研發中心12家,在孵企業22家,聚焦在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材料、通信技術等領域。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機械工程系的副教授陸洋,正在從事納米力學及納米製造方面的研究。他認為,香港高校在基礎研究上保持著長期的優勢,且目前大灣區對於實業方面十分重視、投入很大,正是研究成果轉化、投入商用的大好時機。

記者了解到,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研究院設立實驗室及研發中心重點包括信息與通信科技中心(深圳市寬帶及無線通信重點實驗室、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深圳研發中心);生物醫藥科技中心(深圳市藥用生物芯片重點實驗室);先進智能信息系統研究中心(超級電容與電池混合動力汽車能源管理重點實驗室);海洋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深圳海洋生物多樣性可持續利用重點實驗室、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深圳研發中心);系統信息學工程研究中心;先進結構材料研究中心;福田—城大紅樹林研發中心;多媒體軟件工程中心;建築與土木工程研究中心;商務創新與計算實驗室;科技信息管理實驗室;香港城市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光纖傳感與通信聯合研究中心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