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智能製造技術高峰論壇在深舉行 智能製造將吸引更多投資者

2019-04-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近日,以「硬核智造·智創光明」為主題的2019智能製造技術高峰論壇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各專家學者針對數字化工廠建立、智能製造頂層設計及發展趨勢等話題展開積極探討。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教授王叢表示,隨著今年全國「兩會」對「智能+」的提出,各行各業加速推進智能化轉型,中國作為全球製造業強國,政府大力扶持推動,促使智能製造成為許多投資者的關注焦點,投資者對智能製造領域的投資占比必將越來越大。

解讀核心技術 推動智造發展

建立數字化工廠,如何打通生產流程數據、產品數據以及供應鏈數據流?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總監蔡振榮,通過展示人工智能在智能製造、缺陷檢測、3D視覺與物體識別中的應用等,呈現工廠「數字孿生」的建立過程。

「傳統製造要向數字化時代跨越,三維機器視覺起著重要的賦能作用。」超准視覺科技創始人陳珉認為,智能製造是機器人+AI+IoT的結合,能夠讓互感器四面自動打標、玩具噴油車間無人化、汽車部件柔性搬運,真正實現數字化信息傳輸,提升用戶體驗。

在工業4.0智能工廠頂層設計與規劃主題分享中,富士康科技集團項目總監陸品桂直戳企業與行業存在問題,提出智能工廠建設要從5大目標、4大維度、9大支柱進行標準體系建設,通過智能化產品、製造、管理、服務、供應鏈、決策來推動執行,並做好評估工作。

此次論壇旨在通過打造行業交流契機和資源共享平台,通過助力高精尖人才碰撞思想,推動產業由「製造」向「智造」轉變。與此同時,招商局智慧城從全市200個產業園項目中脫穎而出,成為深圳市特色工業園之一,將承擔起更多光明區產業轉型與集聚的功能與責任。智慧城將通過全新定制產業空間、深挖拓寬渠道、推動產學研合作等一系列創新機制與服務,持續優化良好的企業創新創業環境,助力園區企業轉型升級,為光明區打造高端產業集聚強區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