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擬年底實現5G預商用

2019-04-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賈興東16日在參加民心橋表示,計劃今年底深圳將實現5G(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預商用,下半年將有一些5G手機推出。他強調,深圳5G發展水平目前在全國甚至全球處於前列。

賈興東表示,目前套餐資費仍未知。不過,5G的前期投入非常大,三大運營商近幾年在全國的投入都是千億級,未來將可能是萬億級。如果考慮運營成本,5G通信資費不會太便宜,國家也會對資費進行控制,以免資費過高。他稱,深圳計劃今年年底實現5G預商用,至於明年是否能實現商用,取決於工信部牌照的發放。目前深圳除布網和覆蓋等問題外,在技術儲備上已基本實現商用條件。未來運營商5G收費結構也將發生一些變化,包括通過傳統方式收費和通過各個行業網的收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