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將澳大利亞5G禁令告上WTO

2019-04-15

【文匯網訊】澳媒稱,中國已就澳大利亞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據參考消息援引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網站4月14日報道,會議日程顯示,12日在WTO日內瓦會議上提出的這項申訴沒有點名華為,而是指向了澳大利亞「對5G設備歧視性市場准入禁令」。

這項申訴已提交給WTO仲裁,而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已經進入了5月18日大選前的看守模式。

路透社報道稱,參加WTO會議的澳方貿易官員說,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還沒來得及作出回應。

澳大利亞是首個事實上禁止華為參與本國5G網絡的「五眼聯盟」成員。美國此後一直向其他西方國家施壓,要求它們也實施禁令。

去年8月,時任代理內政部長的斯科特·莫裡森宣佈改革一項規則,限制「可能受到外國政府法外指令」的供應商。就在同一周,莫裡森接替馬爾科姆·特恩布爾出任總理。

報道稱,北京對澳大利亞禁令的反應是謹慎的。北京此次是首度向WTO就澳大利亞禁令正式提出申訴,這表明即將上任的聯邦政府可能在華為問題上遭到北京更強有力的回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