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新社:美國財長稱中美貿易談判接近結束

2019-04-15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法新社4月13日報道,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4月13日稱,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接近結束。姆努欽對記者說:「把事情做對比武斷設定日期更重要。」但他希望雙方正接近「最後一輪談判」。

他是在周末結束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間隙作出上述表示的。

姆努欽拒絕透露更多細節。他說:「美國正在這份協議中作出某些承諾,中國也在作出某些承諾。我希望執行機制能雙向運行。」

姆努欽還說:「這是一份非常、非常詳細的協議,涵蓋以前從未得到處理的問題。」他表示,該文本目前包括七章。

另據路透社4月13日報道,姆努欽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間隙對記者說,他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下周將與中國方面通電話。官員們還在討論是否有必要為達成協議舉行更多面對面會談。

在被問及協議中的市場開放是否會超越2016年雙邊投資協定談判中考慮的舉措時,姆努欽回答說:「我們正在取得進展,我想要謹慎。這不是一次公開談判……這是一份非常、非常詳細的協議,涵蓋以前從未得到處理的問題。」他說:「這遠遠超越任何看上去像雙邊投資協定的東西。」

姆努欽說,雙方正努力通過談判達成一份由七章組成的協議,該協議將是「40年來貿易關係的最重大變化」。

他說,這份協議將得到「雙方的切實執行」。他還說,如果美國未能履行協議中的承諾,它願意接受懲罰。

此外,據彭博新聞社網站4月14日報道,美國財長姆努欽稱,如果美國未能履行潛在的美中貿易協議中的承諾,它願意面對「後果」,這表明雙方距離達成協議更加接近。

姆努欽13日對記者說:「美國正在這份協議中作出某些承諾,中國也在作出某些承諾。」

他說:「我希望執行機制能雙向運行,我們相信我們會履行承諾,如果我們不這麼做,就應該出現某些後果,對另一方來說也是如此。」

姆努欽說,兩國旨在結束九個月貿易和關稅戰的談判正取得進展。他說,根據正在討論的協議,美國和中國將各設一個「執行辦公室」來監督協議的遵守情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