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鶴啟程赴美 繼續經貿磋商

2019-04-02
中國外交部透露,劉鶴副總理已啟程赴美\資料圖片

中國外交部透露,劉鶴副總理已啟程赴美\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引述澎湃新聞報道:4月1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進展情況提問。耿爽透露,關於第九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劉鶴副總理已啟程前往美國。此前,商務部發言人在上周已回答了有關提問。我們能說的是,希望雙方在已經取得的實質性進展的基礎上,能夠共同努力,相向而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能夠爭取達成一個互利、共贏的協議。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於3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八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雙方討論協議有關文本,並取得新的進展。當時官方消息即指出,劉鶴會在本周應邀訪美,在華盛頓舉行第九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月28日於例行發布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經多輪電話磋商,中美雙方取得一些進展,但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白宮則於29日發聲明形容,中美圍繞貿談和下階段舉措進行坦誠並富有建設性的討論,磋商繼續取得進展。

同時,中國從4月1日開始,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暫停加徵關稅措施截止時間另行通知。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的公告表示,此舉是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繼續為雙方經貿磋商創造良好氣氛。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共同努力,加緊磋商,朝着終止貿易摩擦的目標作出切實努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