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大陸戰機飛越台海中線」

2019-04-02

【文匯網訊】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在被問及「大陸戰機飛越台海中線」時表示,「這不算是外交問題,所以我把它留給國台辦的同事去回應。」

4月2日,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就大陸戰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以及台灣地區領導人、美國政府官員對此的言論提問。耿爽表示,關於大陸軍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的問題,建議記者向有關部門詢問。

他說:「關於媒體報道的解放軍戰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問題,台灣當局領導人就此作了一通表態,也發了推特。她的胡言亂語、狂言妄語實在令人氣憤,但畢竟不算是外交問題,所以我把它留給我國台辦的同事去回應。」

「對於美方的表態,我在這裏必須要說幾句。」耿爽進一步指出,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美方當初單方面搞的所謂「與台灣關係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完全背道而馳,中方從一開始就堅決反對。我們敦促美方有關人士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多做有利於中美關係和促進台海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