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團體促律政司盡快查封連登等煽暴社交平台

2019-11-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昕報道:香港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今日(13日)到香港高等法院遞交請願信及集會,促請律政司對有違反臨時禁制令嫌疑的LIHKG(連登)及Telegram採取深入調查和搜證,盡快檢控及查封這些煽動暴力的互聯網平台或社交媒體。

香港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促請律政司對有違反臨時禁制令嫌疑的LIHKG(連登)及Telegram採取深入調查和搜證

香港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促請律政司對有違反臨時禁制令嫌疑的LIHKG(連登)及Telegram採取深入調查和搜證

集會原本有約50人參與,但受到暴徒堵塞交通影響,不少參加者都被堵在路上,只有10餘人能順利到達現場。集會人士在高等法院門口拉起 「違反禁制令繼續煽暴、快檢控及查封連登網」橫額,高呼「黑衣暴力猖獗、連登網是罪魁」口號,其後遞交請願信給律政司代表。

「保衛香港運動」召集人傅振中指出,LIHKG(連登)及Telegram為暴徒分享武器製作、攻擊目標地圖、逃走路線等,還充斥着起底、恐嚇、仇警、殺人放火等煽暴言論,對暴亂推波助瀾。

香港高等法院今年10月31日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網上平台,包括連登及telegram,發布任何威脅使用暴力的言論。但傅振中稱,臨時禁制令形同「紙老虎」,根本沒有政府部門去監控管理網絡平台上的煽動性言論。

參與集會的美容店店主李女士稱,6月至今,生意額大幅下跌,現時每月僅有數千元收入,不得已裁走5名員工,他們都處於失業狀態。家住中環的李女士每日目睹暴徒四處縱火打砸,深感憤慨。她表示,一定會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