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團體促教育局整治校園亂象 將政治趕出校園

2019-10-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暴徒學生「抗爭」思維上腦,將大學校園弄得雞犬不寧,圍堵師長、強逼校方表態等種種目無尊長的行為惹來廣大市民反感。有見及此,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今日(29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促請教育局針對問題採取行動,將政治趕出校園。

「保衛香港運動」約50名成員,今日下午在政府總部門外舉行「快整治校園歪風」集會。他們手持國旗、標語等,高呼「偽民主毀法治,大學淪為賊窩」、「學生氣焰囂張,校長投鼠忌器」、「革除暴徒學籍,還我寧靜校園」等口號,並向教育局代表遞交請願信。

「保衛香港運動」召集人傅振中表示,修例風波至今已有4個月,大學校園大批黑衣蒙面學生以「抗爭、集會」為由,逼使校長、教師作出政治表態,更衍生出不少暴力事件,形容「大學已經成為恐怖分子的培訓基地」。他續指,大學生每年受納稅人高額補貼,校方卻多番縱容暴徒學生的違法行為,無疑是對現今亂象推波助瀾。

傅振中認為,大學校長應該減薪,為縱容學生負責;並應該革除暴徒學生學籍以儆效尤。他亦呼籲商界停止向大學捐款,警告校方不應繼續顛倒是非包庇學生。

傅振中直斥,校方賦予學生過多自由,反而缺乏德育方面的培育,促請教育局即時介入,整治校園政治瀰漫的歪風。他批評教育局「懶懶閒」,期望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應拿出官員應有的勇氣及氣魄,大刀闊斧整治學界亂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