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選舉主任:黃之鋒誤導他人已棄「自決」主張

2019-10-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不獲確認區議會參選資格。選舉主任蔡亮在通知書解釋,「香港眾志」的立場是以「港獨」作為香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雖然黃之鋒在提名表格中無指明他與「香港眾志」的政治聯繫,但認為黃之鋒擔任「香港眾志」要職,立場亦應一樣,認為持客觀合理意見的人,會懷疑黃之鋒簽署提名表格內的聲明時,是否真正擁護基本法,是否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特區擁有的主權。

蔡亮直指黃之鋒並未放棄「港獨」立場(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蔡亮直指黃之鋒並未放棄「港獨」立場(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蔡亮表示,黃之鋒向選舉主任作出的三次回覆,首兩次無直接回答是否仍提倡及支持「港獨」作為香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理解黃之鋒的答覆為「獨立」能否作為港人選項取決於民意,明顯與基本法背道而馳。

蔡亮又指,雖然黃之鋒在第三次回覆中提到,「香港眾志」及他本人都不提倡或支持「港獨」作為香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但他將國家主席習近平十月的講話稱為「嚴詞威脅」,認為是表示「香港眾志」及黃之鋒迫不得已才聲稱作出妥協,放棄有關主張,並非真心,質疑黃之鋒在信件中嘗試誤導,令人以為「香港眾志」和黃之鋒都已摒棄「自決前途」的主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