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回應候選人被DQ:認同及支持選舉主任決定

2019-10-29

【文匯網訊】參選2019香港區議會選舉港島南區海怡西選區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29日)收到選舉主任蔡亮通知,指其區議會選舉提名無效。香港特區政府就此對傳媒作出回應。

特區政府表示,二○一九年區議會一般選舉的選舉主任已就所有候選人的提名作出決定。特區政府支持選舉主任依法就候選人提名是否有效作出決定。選舉主任根據相關選舉法律有責任和權力作出該些決定。

就一名候選人因不符合《區議會條例》第34(1)(b)條的規定而被選舉主任決定其提名為無效,特區政府認同及支持選舉主任的決定。鼓吹或推動「民主自決」與法例要求之聲明內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容相違背,該候選人不可能符合相關選舉法律的規定。

選舉主任的決定旨在令是次區議會選舉能在符合《基本法》和其他適用法律下公開、公平、誠實地進行,與部分社會人士指稱的政治審查、限制言論自由或剝奪參選權無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