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化川港物流合作會議19日將在港舉行

2019-1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 11月13日,記者從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與物流辦公室獲悉,該辦將於11月19日在港舉行的「2019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上,舉行「打造西部對外開放新高地,建設陸海聯運物流主通道」專題推介會,積極深化川港在航運、物流方面的合作。

川港物流合作專題推介會宣傳海報。

川港物流合作專題推介會宣傳海報。

去年11月「川港澳合作周」期間,川港簽署了《深化物流通道建設框架協議》,四川國際投資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等四川企業還分別與冠宇運通(香港)有限公司、嘉里物流(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等港資企業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一年來,川港兩地在物流領域深入合作,位於四川天府新區的「川港合作示範園」,落戶於內江的「新華國際金融中心」和「蓉歐+東盟國際物流基地」等一批川港合作項目加緊規劃建設落地。

據悉,在「2019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上,四川除設專題展館之外,川港兩地物流商協會和企業還將圍繞如何深化川港兩地物流合作,加強川港兩地區域聯動等話題展開深入討論和交流。

「此次深化川港物流合作發展推介會希望藉助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的交流展示平台,發掘四川與香港乃至全球各國在物流、空運、航運及供應鏈領域的合作商機。」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與物流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川港物流優勢互補,兩地攜手開發物流必將大有可為。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