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防務部門稱大陸首艘國產航母航入台灣海峽

2019-11-18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台防務部門17日下午稱,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及護衛艦編隊由北向南自東海航入台灣海峽,期間美、日艦在後尾隨。台防務部門還再次以老調聲稱,「全程派遣機、艦完全掌握監控與應處」。

另有台媒引述台軍不具名官員的話稱,該航母首次遠海長航,其返回大連母港的時間點應該會在台灣2020選舉投票日(2020年1月11日)前後。

該報道還引述所謂「知情人士」的話稱,蔡英文17日宣佈與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擋參選2020,由於賴清德自稱是「台獨工作者」,此時中國大陸的國產航母艦隊出現在台灣海峽不只是單純的遠海長航訓練,而是有針對性的「恐嚇台灣」。

但報道同時引述台灣《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的言論稱,此次中國大陸的國產航母提前通過台灣海峽真正的主要原因是天候因素,因為華北華中外海之黃海與東海海域,將受鋒面過境影響,海象轉劣視界降低,不利航母測試驗收裝備。

據媒體此前報道,這並非我國航母首次通過台灣海峽。6月25日上午解放軍遼寧號航母艦隊群進入台灣海峽,準備北返青島母港。去年(2018年)1月4日,航母遼寧艦還曾於深夜穿越台灣海峽,前往南海艦隊轄區進行移地訓練。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