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突發!美軍艦再過台灣海峽

2019-01-24
CNN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CNN報道,美軍一艘勃克級驅逐艦及一艘補給艦24日通過台灣海峽。台灣防務部門同日稱,解放軍空警-500、轟-6等多架各型軍機,上午由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據報道,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戈爾曼證實,美國海軍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和沃爾特⋅S⋅迪爾號補給艦在台灣海峽進行「常規通過」,且行動「遵循國際法」。他還宣稱,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是為展示美國在印太地區自由航行的決心。

去年10與11月,美國軍艦曾兩次通過台灣海峽。去10月22日,美國兩艘軍艦公然穿越台灣海峽,台當局回稱樂見各種有助於區域安全穩定的努力。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0月31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個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這裡我還是要再次強調,挾洋自重,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必將自食惡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