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節河南供港豬肉:供應充足 不受豬瘟影響

2019-01-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戚紅麗 劉蕊 河南報道)此前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河南曾緊急要求禁止一切生豬出省。而河南的供港豬基地則對非洲豬瘟疫情防範非常嚴格,不僅拉豬車進行全方位消毒,裝豬前都要經過採樣檢測,確保陰性方可裝豬,因此儘管臨近春節,河南的供港豬一直充足,價格相較之前有所下降。

黃泛區鑫欣牧業的豬欄生豬充足。

黃泛區鑫欣牧業的豬欄生豬充足。

據河南省黃泛區鑫欣牧業總經理張新宇介紹,鑫欣牧業春節的供港豬肉肉量充足,因為供方量大,相比一個月以前,每公斤供港豬肉的價格已經從17元左右下降到14.6元。目前,鑫欣牧業的供港豬肉量保持在每天120餘頭,大約13200公斤。「長年均是如此,幾乎不受非洲豬瘟影響。最嚴重的時候,我們的車都要經過嚴格消毒。」

而據河南眾品食業相關負責人介紹,眾品近期供港豬肉量也比較平穩,在總體市場供應充足的情況下,價格略有下降,具體價格是多少,該工作人員表示不方便透露。根據此前的了解,眾品食業每個月的供港豬肉銷售額為120-150萬美元。

根據《經濟日報》發佈的1月24日河南省豬肉價格行情,不同地區的白條豬肉價格不同,每公斤約在14元到19元不等,生豬價格則均在10元左右。根據「豬價格網」的分析,目前各地豬肉價格略有下跌,各地備年貨已接近尾聲、需求接近飽和,至5月份前,價格反彈的可能性較小。

據發改委公布,河南省前三季度生豬出欄4510.0萬頭,同比增長2.8%,河南省生豬出欄量超過四川,躍居全國第一,而2017年河南省生豬出欄量達到6220萬頭,僅次於四川,位居全國第二水平,按照國家公布數據推測,河南省2018年生豬出欄量將躍居全國首位,將成為中國第一養豬大省。近幾年,隨着河南生豬出欄量持續增加,河南亦成為全國最大的生豬調出省,在供港生豬方面則依然保持原有規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