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政部提前下達專項扶貧資金1136億 涉及28省區市

2019-11-18

【文匯網訊】據財政部網站11月18日消息 ,黨的十九大把精準脫貧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三大攻堅戰之一。2020年是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剩餘的攻堅任務都是貧中之貧、堅中之堅。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等精神,進一步支持地方提前編製好脫貧攻堅預算,加快扶貧資金支出進度和項目實施進度,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近日,中央財政提前下達全國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020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預算1136億元,約佔2019年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261億元的90%。其中,繼續重點加大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支持力度,專門安排「三區三州」144億元,並將資金分解到具體區、州。

同時,財政部督促各地繼續深入推進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試點工作,以強化對脫貧攻堅決戰的投入保障。要求相關省(自治區、直轄市)切實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貧困縣開展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試點的意見》(國辦發〔2016〕22號)等文件精神,安排給貧困縣的資金增幅不得低於該項資金平均增幅;分配給貧困縣的資金一律採取「切塊下達」,資金項目審批權限完全下放到縣,不得指定具體項目或提出與脫貧攻堅無關的任務要求。

此外,財政部督促各地要按照國務院有關文件精神和《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管理辦法》(財農〔2017〕8號)等管理要求,用好中央財政提前下達資金這一有利條件,提前謀劃和編製好預算,待2020年預算年度開始後,按程序切實管好用好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確保資金精準高效使用。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