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受賄案一審獲刑15年

2019-05-13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今天(5月13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受賄案,對被告人張少春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六百萬元;對張少春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1995年至2018年,被告人張少春先後利用擔任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部長助理、黨組副書記及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子女入學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698萬餘元。

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張少春的行為構成受賄罪。鑒於張少春到案後能夠如實供述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賄犯罪事實,認罪悔罪,積極退贓,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具有法定、酌定從輕處罰情節,依法可以對其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