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香港區選要如期舉行 道路必須不被堵塞

2019-11-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區議會選舉將於本周日(24日)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8日)見傳媒時表示,上周末暴力升級增加區議會選舉不能如期舉行的風險。他強調,區選要如期舉行,道路必須不被堵塞。

聶德權表示,若社會希望選舉如期舉行,應立即停止暴力及威嚇、停止堵塞隧道及幹道,並停止破壞交通設施,否則會令票站人員無法前往工作地點,選民亦不能到指定票站投票。

聶德權稱,政府已制定措施確保選舉順利進行,包括會派警方、民安隊等保安人員到票站,應付可能出現的保安風險,消防處亦會成立「快速應變小組」,以快速撲滅可能在票站出現的火警。

聶德權又指,政府只有在迫不得已情況下才會按法例決定押後選舉,強調如果選舉有何差池,廣大市民未能投票,暴力示威者須負上全部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