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至今約600人離開港理大 其中200未成年人

2019-11-19
林鄭月娥希望可以和平方式解決理工大學事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希望可以和平方式解決理工大學事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截至今日約600人以自首方式平靜安全離開香港理工大學,其中200名為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士,警方估計現在仍有100多人滯留理工大學內。

林鄭月娥表示,希望可以和平方式解決理工大學事件,已要求並與警方達成共識,將以更人性化的方法處理暴徒離開理大校園,呼籲留在校園的人士放下武器有序走出來,按照警方指示即可和平處理。受傷人士將會先及時安排治療,包括18歲以上受傷人士先入院治療,隨後警方才會跟進。對於未成年人士將會有校長、教會人士接走,警方暫不拘捕,但會拍照及記下身份證資料,警方會保留追究可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