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2歲智障女孩遭性侵案:受害女孩進福利院生活學習

2019-11-2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廣東茂名信宜市一名未成年智障女孩被性侵導致二次懷孕,案件引發社會廣泛關注。記者20日從茂名市公安機關獲悉,經全面深入走訪排查,目前偵查工作已取得突破進展。目前,受害女孩在家屬陪同下已安排進入茂名市福利院生活學習,茂名、信宜兩級黨委政府正在全力保護受害人及其家庭的合法權益,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據了解,今年3月份,智力殘疾二級的信宜市東鎮街道12歲女孩劉某遭強姦並懷孕,家屬發現後報警。當地派出所立案後,確定3名嫌疑對象,拘留了其中1人,後經檢測胚胎DNA與3名嫌疑對象的樣本均不吻合。10月24日,家屬再次發現劉某懷孕兩個月,並於當日晚上向派出所報警。

11月16日晚,信宜市召開專題工作會議,研究受害人家屬提出的訴求,落實責任單位跟蹤處理。茂名市婦聯和信宜市婦聯、民政局、教育局等有關部門先後派員上門慰問受害人及其家屬,送上慰問金,並協助受害人進行人流手術、爭取廣東省殘疾人公益基金會資助、申請特殊救助金、進行心理輔導等。

19日晚,在家屬的陪同下,受害女孩劉某已進入茂名市福利院生活學習。記者從福利院了解到,該院醫生團隊將在24小時內為劉某完成基本體檢,並安排一名護理員對她進行24小時單獨陪護,安撫她的情緒,直至她適應福利院的集體生活。福利院還將為其制定學習流程表,讓她盡快融入福利院的生活和學習。

據介紹,案件發生後,茂名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志暉,茂名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古潔要求迅速組織力量全力破案,盡快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全力救助受害女孩,並全面檢視工作,嚴防類似事件發生。

目前,茂名、信宜兩級共50多名警力已組成專案組,加快案情調查處理,力求盡快破案。信宜市人民檢察院也迅速對此案件提前介入,積極引導公安機關偵查,對案件查辦提出收集、偵查、固定、完善證據等方面的建議。據透露,經全面深入走訪排查,目前偵查工作已取得突破進展。

下一步,茂名將建立長效機制,立足構建大兒童保障體系,整合全市社會福利、教育、醫療等資源,進一步提升兜底保障服務水平。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