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加大「狼醫」被捕 若全部罪名成立將在獄中服刑53年

2019-06-2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僑報網報道,經過警方為時一年的調查,南加大校園「狼醫」丁鐸( George Tyndall)因涉嫌以醫療檢查為掩護,性侵眾多女學生,當地時間26日在洛杉磯的家中被捕。洛杉磯市警局局長莫爾說,警方在抓捕丁鐸時他隨身攜帶一把.38口徑左輪手槍,但動機不明。丁鐸在被捕後稱胸部疼痛,目前仍在醫院治療,出院後會被送入監獄羈押。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長蕾絲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言,其身後為洛杉磯市警局局長莫爾。(圖片來源:美國僑報)

洛杉磯縣地區檢察長蕾絲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言,其身後為洛杉磯市警局局長莫爾。(圖片來源:美國僑報)

在當地時間26日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洛杉磯市警局局長莫爾表示,丁鐸雖然隨身攜帶武器,但警方目前無法知道他帶槍的目的,也不能確定他是否有自殺傾向。莫爾說,丁鐸沒有隨身攜帶武器的執照。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洛杉磯縣地區檢察長蕾絲(Jackie Lacey)表示,72歲的丁鐸被控18項性侵入罪與11項武力性攻擊罪,丁鐸的受害者年齡從17歲至29歲不等。

根據警方調查,丁鐸涉嫌犯下上述罪行的時間從2009年至2016年,當時他在南加大校園健康中心做婦科醫師。檢方表示,若丁鐸的罪名全部成立,他將在獄中服刑53年。檢方建議丁鐸的保釋金為200萬元(美元,下同),其過堂日期尚未確定。

蕾絲表示,警方的調查仍在持續之中,目前的起訴並不意味著遭嫌犯丁鐸性侵者僅有16人。蕾絲在回答現場提問時表示,警方尚未發現南加大校方涉嫌犯罪,為此尚無校方人員遭起訴。洛杉磯市警局表示,為了調查丁鐸涉嫌性侵案,警方派出12名探員專職調查這一案件,花了一年時間。

警方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12名洛杉磯市警局探員調查了至少350名受害女子,警方曾向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提交了130份可能立案的調查報告。

南加大代理校長奧斯丁(Wanda M. Austin)回應嫌犯丁鐸被捕的消息說,校方一直與警方及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合作,今後也會繼續合作。她說,「我們很關心社區,而我們最關心的是學生的狀況。我希望此次逮捕行動是那些遭受傷害的病人與我們整個學校的傷口癒合過程的開始。」

嫌犯丁鐸一直否認自己有錯誤行為,堅稱他的醫療檢查均是合法的。其代理律師弗裡爾(Andrew Flier)在丁鐸被捕後發聲明表示:「經過一年的媒體審判後,醫師丁鐸很期待他的案件能夠接受司法裁決,在法庭上真相終會大白。他(丁鐸)堅信,他終會洗清冤屈。」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