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西蘭前警官性侵數名女子 通過警用數據庫追蹤目標

2019-05-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新西蘭天維網報道,當地時間20日,新西蘭北島一名前資深警員因使用警用電腦和數據庫追蹤工作中認識的女子,對她們實施性侵,被判處8個月居家監禁。

福爾默是一名從警超過20年的警察,經驗豐富。但法庭信息顯示,他的性侵犯罪行為從2007年開始,持續長達10年,涉及6名女性。據悉,福爾默在工作中認識了這些女性,隨後設法與她們建立起聯繫,伺機性侵。

2017年5月,獨立警察行為調查局接到投訴,對福爾默展開調查,並暫停了他的職務。5個月後,他從警隊辭職。2019年2月27日,福爾默在地方法庭上就3項性侵行為認罪。

據悉,現年48歲的福爾默曾是一名軍人,後加入警隊,在警隊中資歷頗深。一名26歲的受害人在法庭宣讀創傷聲明中稱,在23歲遭受福爾默的性侵後,她開始對男人感到恐懼,「我在精神上、身體上和經濟上都遭受了極大的痛苦。心理醫生診斷我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我出現焦慮和失眠症狀。」她說,「現在我對某個年齡段的男人產生了恐懼心理,走在大街上和這樣的男人擦肩而過都感到萬分緊張,覺得他們會像你一樣襲擊我。」

這名女子稱,2016年的一天,福爾默不知道通過什麼方法找到了她家,她沒讓他進門。但2017年,福爾默再次出現在她的工作地點,當著同事和伴侶的面對她進行猥褻。

報道稱,事實上,福爾默私自進入警方的數據庫,獲得了這些受害女性的住址等信息。調查發現,他曾96次在警方數據庫裡搜索這些受害女性,通過這種方法,他還聯繫上兩名女性,與她們發生了自願的性行為。

法官哈羅普稱,判前報告建議判處福爾默實刑,但他最終決定判處這名前警官8個月居家監禁,並向每個受害人支付500紐幣精神損害賠償。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