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性侵女性植物人致懷孕生子 美國男子被抓

2019-01-24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外媒報道,美國鳳凰城當地警方逮捕了一名男護士,而這名36歲的男護士涉嫌性侵2018年年末震驚全球的那名懷孕產子的女性植物人。

鳳凰城警方在介紹案情

鳳凰城警方在介紹案情

去年12月29日,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昏迷超過10年的女性植物人在鳳凰城一間護理機構產下男嬰,此案震驚了全美乃至全球。隨後美國警方通過DNA比對確認了男孩的父親,並將其逮捕。鳳凰城警方發言人湯米·湯普森(Tommy Thompson)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嫌犯名叫內森·薩瑟蘭(Nathan Sutherland),現年36歲,他已被控一項性侵和一項成人虐待罪名。據鳳凰城警方表示,薩瑟蘭的DNA與嬰兒的DNA相匹配,因此鎖定他為性侵的嫌疑人並將其逮捕。警方表示說,薩瑟蘭是一名執業護士,在性侵犯發生時負責為受害者提供護理。他在鳳凰城的私人醫療機構Hacienda HealthCare工作了大約7年。

本案嫌疑人內森·薩瑟蘭

本案嫌疑人內森·薩瑟蘭

據鳳凰城當地新聞報道稱,這名身份不明的受害者是美國原住民聖卡洛斯阿帕奇部落(San Carlos Apache Tribe)的一名成員,她已經在該機構接受治療26年了。照顧她的人說他們不知道她懷孕了。鳳凰城市長塞爾達威廉姆斯(Thelda Williams)周三對記者說,「這個設施應該是安全的,但有些人卻並不安全。」該護理中心發表聲明稱,薩瑟蘭最後一次在該機構工作是在上周日,他在被捕的消息傳出後被解雇。該公司補充稱,他在被聘用時接受了廣泛的背景調查。聲明說:「莊園組織的每一個成員都難以用言語來形容一位有執照的實用護士可能會嚴重傷害病人。」「我們再次向客戶和她的家人道歉,向社區和我們在各個層面的代理合作夥伴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涉事的醫療機構

涉事的醫療機構

鳳凰城警察局長傑裡·威廉姆斯說,她執法30年來從未遇到過類似的案件。鳳凰城警方在孩子出生的那天就接到了一個緊急求救電話,得知這名女子懷孕的消息。由於這名婦女無法自行活動,警方隨後開始在護理機構收集男性僱員的DNA樣本。周二,警方通過比對得知薩瑟蘭的DNA與嬰兒的DNA相符,於是將其逮捕並拘留。他於周三首次出庭,但沒有進行抗辯,並被要求繳納50萬美元現金才能獲得保釋。他下一次出庭定於1月30日。據當地新聞報道,薩瑟蘭出生在海地,和妹妹一起被收養,1969年被帶到美國。當地媒體稱說,醜聞爆發的幾周前,薩瑟蘭的妻子於12月5日提出離婚。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