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童年多次被性侵重創心靈 荷蘭17歲女安樂死

2019-06-05
波索芬在IG表露死意已決( Pothoven IG)

波索芬在IG表露死意已決( Pothoven IG)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荷蘭17歲少女年幼時曾數次遭性侵犯後,患上嚴重創傷後遺症;半年前,她瞞著所有人私下聯絡一間「安樂死機構」,取得批准後,在周日(1日)結束了生命。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涉事少女波索芬(Noa Pothoven)11歲參加一個兒童派對時被非禮,12歲又發生類似的情況,到14歲,她在阿納姆(Arnhem)南部的一個住宅區慘遭兩名男子強姦。她因為感到恐懼和羞恥而不敢向任何人公開,一直隱瞞,直到去年才鼓起勇氣報警。

波索芬患上嚴重的創傷後遺症、憂鬱症及厭食症,數年來不斷與病症搏鬥,期間更出版一本書,詳細描述自己如何抵禦精神疾病。

波索芬在去年12月瞞著親朋好友,聯絡一間安樂死機構聯絡。5月31日,波索芬接受安樂死的前一天,她在Instagram上向大家公開這個決定,「經過這麼多年的戰鬥,我早已疲憊不堪,而且不吃不喝一段時間了,在多次討論評估後,他們決定讓我離開,因為我再也無法忍受這些痛苦」。

2002年,荷蘭通過法例,容許12歲以上病人申請安樂死,但必須通過各種審查標準,在前年當地有6585人安樂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