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南一小學導師被爆性侵學生20年 官方:終身不再聘為教師

2019-07-06

【文匯網訊】台灣島內近日又爆出一起小學導師性侵學生20年的惡性案件。

據澎湃新聞援引台灣聯合新聞網7月6日報道稱,台南市一名外號「大紅帽」的小學導師被爆性侵學生長達20年,該名導師曾獲「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但目前已有10多年前其任教的學生向台南市教育局舉報遭性侵,已知的受害者多達10多人。

報道稱,台南市教育局調查屬實後,已立即依法解聘該名教師,且終身不得再聘任為教師。

7月6日,「人本教育基金會」召開記者會稱,台南一名曾獲「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的小學導師於2019年3月底被爆性侵女學生長達2年,經過3個月的追查,已找到10多名受害人,得知其性侵行為長達20年,並橫跨兩校,而校方早在18年前就已知情,卻沒有通報或解聘。

基金會指出,該名導師平時樂於協助學校行政工作,常在學校舉辦的活動中承擔攝影工作,在班上請學生吃東西,將照片製成光盤送給學生家長留念,甚至免費課後輔導,深獲學生家長信任,他也常受邀到其他學校分享投影教學技術,有同行曾稱讚他是「教育界的美麗風景」。

對此,台南市教育局回應稱,3月下旬接獲通報該名導師涉及違反性別平等事件後,立即要求校方組成調查小組,5月27日該校「性平會」調查確認通報,隔天就依法解聘了該師,並同步通報「台灣不適任教育人員信息網」,讓該師終身不得於教育界繼續任教。據瞭解,該師於第一所學校任職時間短暫,當時因島內沒有出台相關規定,學校對於相關通報等觀念較為缺乏,10多年前該師轉任第二所學校。

調查過程中,還有在校及畢業生對該師提出舉報,台南市教育局已掌握並啟動全面調查,預計在7月底會完成全案調查報告。

台南市教育局痛斥該師對學童伸出狼爪,不僅違反教育人員專業倫理,已有損教育人員形象,針對所指涉的人員也會逐一檢討其行政疏失責任,若有任何包庇或其他違法行為,會依法追究處理,後續若有違法或擴大調查的必要,也會組調查小組並請政風單位介入,以釐清權責。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