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朱立倫:若當選將廢文化「台獨」 帶台灣重回中華文化正道

2019-06-28
朱立倫

朱立倫

【文匯網訊】國民黨2020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2020年若當選,首先要做的就是廢除民進黨當局一系列「去中國化」動作,帶領台灣重回中華文化正道。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近日,朱立倫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民進黨推動「文化台獨」,在文化領域推行一系列「去中國化」動作。朱立倫表示,我們是中華民族,台灣文化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因此如果他2020年能當選,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民進黨當局的這種「文化台獨」,從教育、生活和文化等方面通通導正回來,大力發揚中華文化,帶台灣重回中華文化正道。

朱立倫表示,我們屬於中華民族,我們的生活,語言、文字、影視、戲劇、文學、宗教等幾乎通通以中華文化為主體,飲食也融入大陸各省特色,中華文化是兩岸資產也是兩岸共識,發揚中華文化是我們這一代的應盡之責,因此,2020年他若當選,將與民間一起推動中華文化,讓台灣民眾真正了解並認同中華文化,了解台灣文化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徹底廢除民進黨的「去中國化」政策。

朱立倫坦言,過去國民黨在糾正民進黨「文化台獨」方面確實做得不夠,因此他若有幸贏得2020年台灣「大選」,首先要做的就是糾正民進黨的「去中國化」和「台獨」措施,重新走回中華文化正道,並廢除民進黨設立的黑機關和違反民主精神的法律。

朱立倫最後呼籲稱,如果愛台灣,就請支持國民黨,2020年一起翻轉台灣,讓民進黨下台。

洪秀柱

洪秀柱

據台媒報道,此前,洪秀柱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如果國民黨2020年能夠重返「執政」,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復「中國史」課綱,正視歷史。洪秀柱表示,如果課綱不能儘快得到修改,那麼兩岸的臍帶遲早會被人為的破壞甚至切斷。兩岸關係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還可以進一步與大陸協商,但文化「台獨」絕對不能容忍,這對台灣未來的影響非常重大。

國台辦發言人曾多次明確表示,民進黨當局在教育和文化領域搞「去中國化」,圖謀割裂台灣與中華文化的血脈聯繫,只會傷害台灣社會,荼毒台灣的年輕一代,這樣做是不得人心的。無論台當局搞什麼花樣、用什麼手段,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