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發聲明 譴責美國政客用心險惡

2019-11-21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審議通過了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昨日(20日)發出聲明,强烈譴責和堅决反對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所谓「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下為全文: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堅决反對和强烈譴責

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粗暴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對此予以堅决反對和强烈譴責。

近日香港極端激進分子全面升級暴力,製造多起令人髮指的惡性犯罪事件,致使無辜平民死亡、商鋪被打砸焚燒、交通大面積中斷、學校停課,廣大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受到嚴重損害和威脅,這是任何文明和法治社會都無法容忍的。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也是香港社會的最廣泛民意和最大人權。

在這樣的嚴峻時刻,美國國會和一些政客却打著「人權」「民主」的幌子,蓄意美化暴力犯罪、美化恐怖行徑,明目張膽爲「反中亂港」和暴亂分子撑腰壯膽,這種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做法,是赤裸裸地與國際社會共同遵循的正義和良知爲敵,充分暴露了這些人的虛僞嘴臉和企圖把香港持續推向動蕩深淵、遏制中國和平發展的險惡用心。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必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框架內處理。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支持中央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反制,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

2019 年11月20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