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比奧:中國指責美國干涉中國內政是干涉美國內政

2019-11-23

環球網視頻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1月21日,美國參議員馬克·盧比奧在接受CNBC採訪時展示了「神邏輯」,稱涉港法案是美國「內政」。盧比奧說,「我認為中國應該停止干涉美國內政,因為我們對待香港的方式是一種內政。這是我們自己的公共政策問題......所以中國的評論是在干涉我們的內政。」

同日,盧比奧還在推特上轉發了一條中方要求美國「懸崖勒馬」的新聞,然後回應稱,我們「香港法案」通過後,中國警告我們「懸崖勒馬」,不要幹涉內政。還稱「香港法案」是「美國內政」,中方才應該「在懸崖邊」。

盧比奧說,他相信特朗普總統將簽署該法案,並聲稱:「中國應當停止幹涉美國內政,因為我們對待香港的方式是一種內政。」他還稱,美國對香港的待遇是「美國內政和公共政策」,與香港的商業和貿易事關美國法律。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國政府多次強烈反對,通過了所謂的「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赤裸裸違反「主權平等和不幹涉內政」這個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國際法原則,強權幹預中國內政,大大損害了中美關系。

中國政府多部門接連發表嚴正聲明,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針對西方政客的反華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曾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停止變相縱容暴力違法行為,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幹涉中國內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