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200名世界海南鄉親相聚三亞

2019-11-28
各界嘉賓為大會開幕剪綵(何玫 攝)

各界嘉賓為大會開幕剪綵(何玫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玫 三亞報道)以「鄉音鄉情 共享未來」為主題的「第十六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28日在三亞開幕,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3200多名瓊籍鄉親參會。與往屆相比,本屆大會呈現出參加的會員國家和地區最多、鄉團最多、回鄉鄉親最多等特點,是繼1993年、2004年後,時隔15年再次回到海南家鄉舉辦。

海南共有僑企1500家

海南省長沈曉明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目前海南共有僑企1500多家,實際利用僑資達200多億元人民幣,鄉親們為海南的教育文化、醫療衛生、農村交通建設等已捐款累計超過10億元。沈曉明指出,廣大瓊籍海外鄉親是海南連接世界的重要紐帶,也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要力量,他誠摯邀請廣大瓊籍海外鄉親回鄉投資興業,共享海南自貿港發展的新機遇。

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表示,祖國的壯大、家鄉的發展為海外鄉親帶來了新榮耀和新機遇,他希望廣大海外海南鄉親情系中華,認知祖國和家鄉發展成就,積極在海外講好中國故事、海南篇章,以不同方式為推動中外友好合作和家鄉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代表團入場時受到熱烈歡迎(何玫 攝)

香港代表團入場時受到熱烈歡迎(何玫 攝)

張泰超冀海南營造更好營商環境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表示,瓊籍華僑華人對海南建設自貿區(港)充滿期待,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南鄉親通過大會和考察活動,瞭解海南,回到居住地後發動鄉親和友人前來投資興業,分享海南發展紅利。他同時也期盼海南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人參與到海南發展浪潮中來。

代表們爭相合影留念(何玫 攝)

代表們爭相合影留念(何玫 攝)

除開幕式外,為期三天的本屆大會還將舉行世界海南僑領圓桌會議、世界海南青年論壇、海南自貿區(港)推介活動、海上絲綢之路文化經濟論壇、及尋根之旅等活動。

據了解,海南是中國著名僑鄉,有390多萬海外鄉親(含港澳同胞)分佈在50多個國家和地區。「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自1989年由新加坡海南會館發起舉辦以來,迄今已在新加坡、泰國、海南、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美國、文萊、印尼、澳大利亞等地舉辦了15屆大會。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