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部隊上街清路障 國防部:不違反駐軍法和一國兩制原則

2019-11-28

【文匯網訊】針對有香港人士質疑解放軍駐港部隊上街清理路障的活動,28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稱, 該舉動不存在違反駐軍法和一國兩制原則問題。

任國強在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解放軍駐港部隊此次是以自發義務形式參與清理路障, 是服務人民的社會公益活動,不存在違反駐軍法和一國兩制原則問題。這也和駐港部隊多年來開展的義務植樹,無償鮮血,尊老愛幼等活動一脈相,都體現了駐港部隊官兵對市民的關心熱愛,體現了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此前,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駐軍協助清理道路障礙,純屬駐軍自發義務性質,並非特區政府要求協助

由於黑衣魔多次在多間大學附近堵塞道路,導致道路上滿佈障礙物,市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11月16日,在九龍塘九龍東軍營駐守的解放軍駐港部隊士兵自發加入清障的市民隊伍。清障過程中,現場市民的歡呼聲和掌聲不絕於耳。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