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易與被裁員工達成和解:處分涉事4名主管和1名員工

2019-11-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網易「暴力裁員」引發的糾紛事件有了最新進展,29日下午,網易和涉事前員工同時發文稱,目前已經達成和解。網易在聲明中表示,近幾日,公司管理層多次與這名同事及其家屬聯繫,當面做了誠摯的道歉和大量的溝通,雙方解除了一些誤會,目前已達成和解。下一步,公司將盡最大努力,協助這位同事尋求妥善的治療方案,幫助他渡過難關。

網易聲明

網易聲明

聲明中還指出,目前,公司已明確各環節相應責任人,對涉事的4名主管和1名員工進行了不同層級處分。

網易裁員事件員工29日下午亦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稱,目前和網易已經達成和解:雙方一致同意,放下爭議,共同去關注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接下來,網易會全力協助我的治療,和我們一起共渡難關。

11月24日,一篇名為《網易裁員,讓保安把身患絕症的我趕出公司。我在網易親身經歷的噩夢!》的文章在網絡刷屏。據了解,此文來自微信公眾號「你的遊戲我的心」,作者自稱網易前員工。

隨着輿論持續發酵,網易25日曾發佈說明稱,今年3月底,這位前同事的主管因績效原因向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文章展示的「業績排名」,實際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質量。經複核,其績效確不合格。此時,該主管並沒有充分盡責地了解其患病情況。在他申請的3個月病假期間,公司按時發放了病假工資,並在今年9月19日,一次性給予其「N+1」的補償。

不過,網易首次說明中也指出,反思我們的溝通和處理過程,相關人員確實存在簡單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諸多不妥行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