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里20億美元全資收購考拉並領投網易雲音樂

2019-09-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9月6日,網易與阿里巴巴共同宣佈達成戰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團以20億美元全資收購網易旗下跨境電商平台考拉。同時,阿里巴巴作為領投方參與了網易雲音樂此輪7億美元的融資。作為同在杭州成長起來的互聯網企業,未來雙方將更緊密地合作,共同探索數字經濟時代的未來。

網易公司CEO丁磊。中新社

網易公司CEO丁磊。中新社

網易公司首席執行官丁磊表示,很高興與阿里巴巴達成合作,這符合網易在新時期的戰略選擇,有利於各方的長遠發展。網易期望考拉能夠在阿里巴巴生態體系內,持續為用戶提供優質的跨境電商服務。網易會繼續推進聚焦戰略,將資源集中在優勢領域,通過持續創新,為用戶創造源源不斷的價值。

丁磊還表示,網易公司也將繼續大力支持網易雲音樂的發展,助推中國原創音樂人創作出更好的作品,實現更大的夢想,並為中國用戶提供世界一流的音樂服務。同時,網易將以獨立自主的原則、開放兼容的態度,持續為推進行業發展貢獻活力。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天貓進出口事業群總經理劉鵬將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將繼續保持獨立運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