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環球創業比賽深圳站啟幕

2019-08-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20日,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2020(下簡稱「JUMPSTARTER2020」)環球創業比賽首站深圳站比賽在深港產學研基地啟幕。記者了解到,此次比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決賽階段比賽將於明年2月11日在香港舉行。此次今年為第三屆,去年比賽中共有全球35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個項目參與。

JUMPSTARTER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所創,旨在為創業者和年輕人提供創業交流的平台,立足於大灣區,實現創業夢想。同時,比賽助力打造初創生態系統,助力大灣區建設。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深圳站此次比賽的首站,此前賽事組委會已收到深圳附近地區約200份商業計劃書。今年大賽將撥出500萬美金投資資金並將提供總計10萬美元的現金獎予以總決賽的5個優勝團隊。

今年比賽JUMPSTARTER2020目前也已收到共900多份的報名申請,項目涵蓋了新零售、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領域。阿里巴巴此次攜手滙豐銀行冠名比賽,比賽將在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吉隆坡、倫敦、舊金山灣區等多地舉辦一系列創業比賽。此次比賽中,香港地區的合作夥伴包括香港投資推廣署、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