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朱鼎健:冀更多香港專才進駐海南

2019-11-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29日,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率領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抵達海南,在為期四天半的時間裏,80多名考察團成員將對「海南自貿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進行深入考察,並為當地發展建言獻策。29日下午,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會見考察團一行。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觀瀾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朱鼎健表示,自己從事「文化旅遊+」產業,已經在海南投資長達12年之久。初到海南的時候,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自己做了一項大型的土地生態修復工程,後來上面慢慢發展出來很多新產業。事實證明,海南有非常好的土壤,香港人可以不斷在這裡追加投資。

朱鼎健還說,香港是「一國兩制」下非常成功的自由貿易港,因此在海南建設自貿港的過程中,港瓊兩地一定可以開展非常深入的合作。在未來,香港這顆「東方明珠」一定可以和海南這個「東方夏威夷」攜手發展,一起變得更加美麗。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主席李文俊也表示,海南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是一座名副其實的寶島。海南自貿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更是國家給予海南的發展良機。相信在海南政府的支持下,海南未來一定會迎來更加巨大的變化。

李文俊還說,海南建設自貿區和自貿港,一定需要大量的會計人才、金融人才和法律人才,而香港擁有大量此類專業人才。未來應該思考如何讓這些香港人才進駐海南、落地海南,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將「香港所長」和「海南所需」結合起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