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30年海南空氣質量有望全球最優 海南省長:將着力發展「陸海空」產業

2019-11-29
沈曉明會見梁振英(左)率領的考察團一行

沈曉明會見梁振英(左)率領的考察團一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29日在會見考察團一行時表示,海南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困擾很多地方的PM2.5在海南並不是問題,前年海南的PM2.5均值為18,去年再度將至17,今年有望實現16。根據省委省政府的目標,海南力爭在2030年,將PM2.5將至個位數,屆時海南也將成為全世界空氣質量最好的城市。沈曉明還透露,到2030年,海南將在全省停止使用燃油汽車。且從2020年起,為進一步保護海洋生態環境,海南將從「減塑」向「禁塑」全面過渡。

沈曉明還表示,海南自貿區建設是為建成自貿港做準備,初步預計,明年二季度,海南將開始從自貿區向自貿港進行過渡。沈曉明表示,海南將全力做好全域旅遊,將環島的216處名勝古跡、68個海灣、25座燈塔、50個驛站建設成為一條美麗的「珍珠項鏈」,吸引更多的遊客到海南遊玩。

「海南未來將着力發展『陸海空』三個方面的產業。」沈曉明介紹說,陸,就是育種業,海南水稻可以一年三季,未來將着力發展育種研發、服務外包等產業;海,就是深海研究,中國東部沿海都是淺海,只有南部才是深海,因此海南將着力吸引國內最頂尖的深海研究力量;空,就是文昌發射中心,因為這裏接近赤道,發射所需能耗更少,可以加載設備量更大,加之海上發射更為安全,所以未來海南將着力發展文昌的商業發射產業。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