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霞個人演唱專輯《一路走來》深圳首發

2019-1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11月30日晚,在歌壇耕耘30年的深圳著名歌唱家徐霞個人演唱專輯《一路走來》在深圳雅昌藝術中心全球首發。此次專輯發佈以同名音樂分享會的形式舉行,徐霞用歌聲攜手現場觀眾共度了一個充滿韻味與溫暖的聲樂藝術之夜。

作為中國聲樂教育的泰斗周小燕先生的高足,國際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的同門師姐,雖然在深圳長期從事藝術管理工作,但是徐霞心中從未放下對歌唱和舞台的熱愛。

2017年9月29日,《我愛你,中國》大型交響獨唱音樂會在深圳大劇院舉行。《一路走來》CD與DVD除了主題歌之外,正是這場音樂會的現場完整收錄版。其中既有美聲作品《多情的土地》《我愛你中國》《帕米爾我的家鄉多麼美》,民族音樂作品《枉凝眉》《山丹丹花開紅艷艷》《我的祖國》,也有京劇樣板戲《杜鵑山》選段《家住安源》。尤其是徐霞與國際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樂學院院長廖昌永演繹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被專家和樂迷公認為最迷人的演唱版本。對原創的重視,是每一位優秀歌唱家的美德,專輯中也包含了深圳原創歌曲《天使的翅膀》《中國愛與夢》等。

「先是推開了窗戶,後來敞開了大門,當海風吹來一片蔚藍,誰還記得當年跋涉的風塵……」當悠揚深情的歌聲在深圳雅昌藝術中心響起,現場觀眾跟隨著旋律,深圳發展的一幅幅畫面在腦海浮現。

深圳著名歌唱家徐霞

深圳著名歌唱家徐霞

在全國人民喜迎新中國70華誕之際,中宣部公佈了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 11首入選曲目,由廖昌永演唱的《一路走來》位列其中。該作品由著名作曲家趙季平與著名詞作家屈塬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聯袂打造,以深情雋永的旋律和樸實動人的文字謳歌了特區千千萬萬的建設者。徐霞就是這些親眼見證改革開放、參與建設這座美麗鵬城的勞動者之一。

在特區生活近三十年的徐霞,以舞台藝術策劃人與文化藝術管理者的身份策劃了兩千多場音樂和藝術活動,為無數人打開了古典音樂的大門,為深圳這座年輕城市的文化建設做出了貢獻。如今,她用一張精心打磨的音樂專輯,為自己的音樂生涯做了一次小結。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