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東、西川等知名詩人共赴深圳「詩歌人間」盛會

2019-11-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11月29日,第十三屆「詩歌人間」原創詩歌音樂會再度開啟。伴隨着著名詩人西川鏗鏘有力地朗誦自己的詩歌《盡量不陳詞濫調地說說飛翔》,詩歌音樂會拉開序幕。

詩人西川朗誦《盡量不陳詞濫調地說說飛翔》(記者胡永愛攝)

詩人西川朗誦《盡量不陳詞濫調地說說飛翔》(記者胡永愛攝)

據悉,此屆「詩歌人間」以「揚風頌雅——致敬韓愈柳宗元」為主題,旨在「韓柳」 二位大師致敬,以重溫唐代文學家對中國古典文學的奉獻精神,力促當代詩歌的發展。

國內14位知名詩人嘉賓共赴詩歌盛會(記者胡永愛攝)

國內14位知名詩人嘉賓共赴詩歌盛會(記者胡永愛攝)

韓東、西川、呂德安、何小竹、小海、小安、馬鈴薯兄弟、草樹、柳向陽、朱慶和、趙雪松、王長征、江雪、阮雪芳等14位詩人嘉賓共赴詩歌盛會。在詩歌與音樂的這場邂逅中,參加此次活動的每一位詩人上台朗誦自己的詩篇,以「第一手」的情感展現出詩歌中的精神世界。著名詩人韓東的《他看着》、草樹的《摩阿記》、呂德安的《荷花別賦》、何小竹的《天氣》、小海的《白駒嘆》等詩作一一被誦讀。

此外,專業音樂人將詩人們的詩作改編為歌曲,為每一首詩歌打造神形兼備的「詩之歌」並以音樂現場的形式展現。經過不同歌手風格各異的演繹,現場匯成詩與歌的海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