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曉明撰文駁「中國威脅論」 批西方冷戰思維

2019-12-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在英國《星期日電訊報》撰文,批評有部分西方官員及學者稱中國是更大的安全風險,更呼籲北約聯合對抗中國,劉曉明形容這是「莫須有」的誤解及擔憂。

劉曉明指中國願與各國加強交流溝通(新華社資料圖)

劉曉明指中國願與各國加強交流溝通(新華社資料圖)

劉曉明表示,中國始終致力於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無意對其他國家作出任何威脅、對抗及取代。他指出,中國人有「和平」的基因,從來未有主動挑起戰事,批評有部分人總是以冷戰思維,將中國崛起視為威脅,將中國發展視為風險。

劉曉明強調,事實勝於雄辯,中國主張以合作謀求和平、以合作促進安全,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各國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他又說,中國並非威脅的源頭,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也不是權宜之計,而是對世界的鄭重承諾。

劉曉明又指,中國的發展是不斷超越自己的過程,願意與各國加強交流溝通,不斷增進互相了解,促進互利合作,共同走和平發展道路,維護世界和平繁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