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曉明斥英忘記香港已非殖民地 促勿插手內部事務

2019-07-04
劉曉明敦促英國勿插手香港內部事務(新華社資料圖)

劉曉明敦促英國勿插手香港內部事務(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星期三在駐英大使館召開記者會,批評英方就香港問題發表不恰當言論,要求英方停止支持暴力違法者及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英國外交部其後傳召劉曉明,指他的言論不準確及不可接受。

劉曉明批評英方在香港問題站錯邊,忘記香港已不再是英國殖民地,促請英國新政府不要插手香港內部事務,認清後果,否則中英關係將會出現問題。

英國多名現任及前任高官,近日先後就香港問題發言。劉曉明批評英方就香港問題的有關言論,指英國政府站錯邊,發表不恰當言論,不但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而且支持暴力違法者,選擇站在錯誤的一邊。他希望英方明白後果,又要求英方避免進一步插手干預,否則有可能進一步損害雙邊關係。

劉曉明又反駁侯俊偉早前就香港示威活動發表的言論,表示他對英方的回應感到失望。劉曉明強調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基於互信,又說假如英國政府不承認中國在香港的主權、不承認中國的領土完整、及不停止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問題將進一步浮現。

劉曉明說,批評香港欠缺民主及公民權利的英國政客都是「虛偽」,又認為當年香港被英國管治期間,沒有選舉及示威權利。他強調香港近日的動盪與自由無關,而是涉及犯罪。(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