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島聯強烈讉責暴徒衝擊立法會

2019-07-03
圖:受訪者供圖

圖: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7月1民陣發起遊行演變為部分激進人士暴力衝進立法會大肆破壞,造成難以估算的嚴重損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對此表示極度憤怒和強烈讉責。7月2日中午,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港島聯會理事長蘇長榮太平紳士、常務副理事長郭二澈、王文漢、副理事長陳磊明、劉珮珊、張建良等一行,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強烈要求警方嚴懲暴徒,維護法治。

港島聯指出,暴徒堵塞道路,以極暴力衝擊立法會。其間使用毒性化學粉末襲擊警察,以鐵枝、鐵箱車衝破玻璃外牆,強行闖入立法會內大肆破壞,損毁議事廳,塗污區徽和多位歷任立法會主席畫像;暴徒的行為目無法紀,嚴重損害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讓珍愛香港的市民感到憤慨和痛心。

港島聯強烈讉責激進分子以暴力行為擾亂社會秩序、衝擊立法會、破壞公共設施及資源,強烈要求警方嚴正執法,絕不姑息,將暴徒繩之於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