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教育界:暴力必須譴責 促教協勿再顛倒是非誤人子弟

2019-07-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大樓7月1日被暴徒圍攻、侵佔以至於大肆破壞,造成了嚴重經濟損失,對立法會正常開展工作帶來嚴重影響。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今日(7月3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教協一直鼓動學生上街,將年輕人推向了暴力抗爭的深淵。他認為,作為教育團體理應對任何暴力行為予以譴責,教協卻打着「教育專業」的名稱,模糊其詞,絕對不配稱作「教育專業人員」。他續稱,今次事件可見年輕人的感性被惡意挑動,但他希望學生明白,香港及國家有今日的成就是得來不易,認為年輕人是時候回歸理性,以理性討論代替暴力。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批評,反對派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的言論明顯是狡辯,美其名為公義,實際是想美化今次的暴力事件,視香港法治如無物,是教育界絕對不會認同的造法。他表示,衝擊立法會一事無疑是一種暴力、極端的手法,認為反對派無需再掩飾,顛倒是非,誤導更多年輕人。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表示,立法會作為立法機關,代表着公權力及民意,示威者的暴力行為明顯是踐踏法治,必須譴責,然而,反對派仍選擇護短,將責任推卸給政府,相當於直接鼓勵暴力行為,將搗亂合理化。他特別譴責教協作為教育界,仍推年輕人出去,利用年輕人的衝動和衝勁,十分缺德,認為作為成年人應予以阻止,而非鼓勵更多暴力。他又強調,今次事件絕對不合法,希望有關當局嚴謹執法,維護本港法治精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